最近收集不少茶包,喝完要好久

20200906_220712

(下面心得和照片排的順序不一樣,大家自己認英文名稱哦~~~)

Taylor泰勒茶

*約克夏金牌紅茶
這個蠻好喝的
屬於清甜香的紅茶
略帶麥茶味
混和阿薩姆茶+肯亞紅茶+盧安達紅茶
些微澀感反增風味
這款是觀光客去英國常買的伴手禮
記得要趁熱喝
冷掉感覺差很多

 

*早餐茶
這個喝起來很恐怖
雖然不澀,但是不濃
(早餐茶要濃才能醒腦,泰勒的太淡了)
而且有股很強烈的草味
還好我只買2包

 

*伯爵茶
我覺得這個有點像唐寧的伯爵夫人茶
因為苦味蠻重的
還要不能泡太久(>5分鐘)
澀跟苦會很明顯
算是大人味的伯爵茶
(唐寧的伯爵茶比較有甜味,有香料的關係嗎?)

 


*薄荷綠茶
嗯...不知道怎麼形容
這薄荷的味道非常甜美
但是綠茶味太淡了
我不是很愛薄荷的味道
聞起來的還好,喝下去挺反胃的
就是跟我的味覺不合

(很像喝牙膏茶...)

 


*玫瑰檸檬茶
這個玫瑰味超香的
放冷了還是喝得到玫瑰味
不過檸檬的酸味在熱茶時很明顯啊
很像一邊聞玫瑰香,一邊喝烏梅茶...
這是沒咖啡因的花果茶
不過玫瑰茶我覺得還是喜歡Whittard的
這個檸檬酸味有點搶眼(粉酸...)
但還算是好喝(尤其那濃濃的玫瑰香氣)

20201023_095247_mh1603418135986

*檸檬香橘茶
這個是因為看到有網友推薦所以買的
我覺得比玫瑰檸檬茶更好喝
撲鼻的橘子香甜味聞了心情很好
紅茶裡微微的檸檬酸味和橘子的苦味
卻非常順口
這款回購率200%


*阿薩姆
這個有很濃的苦麥香味
略帶點草味,但沒有早餐茶那麼恐怖
早上很適合提神
最好加點牛奶可以把苦味蓋掉
絕對不要泡超過5分鐘!

------------------------------------------------

Whittard(這算是貴族品牌呢)

*黃金甘菊
這個沒有德國沉靜舒芙茶味道那麼重
喝了一小時後會想睡
但我對花茶類似乎胃承受度很差
喝半杯就胃痛


*伯爵茶
這個佛手柑的味道裡橘子的感覺比較重一點
精油味聞起來比較苦
但嘗起來反而沒有唐寧的伯爵茶嗆
不過我覺得唐寧的比較讓人印象深刻


*蘋果接骨木茶
這個泡下去是紫紅色的茶
第二次沖熱水就是變淡暗紫色,沒什麼味道了

一開始先蘋果的香甜味
後面就是接骨木的酸味
個人覺得有點像洛神花+葡萄的感覺
熱泡完放冷也不錯喝(酸味比較沒那麼明顯)
這款喝起來有英式貴族風(高級水果茶)XD


*英式玫瑰茶(英倫玫瑰)
這款是紀念黛安娜王妃調製的
玫瑰味道不會很濃,算是淡雅
這個適合熱飲
冷掉後只有紅茶的味道
這紅茶完全不會澀苦,帶點甘味
整體來講不算是濃茶


*綜合莓果茶
這個是紫桃紅色的茶
就是濃濃莓果味
比唐寧的四紅果茶還稍微不酸一點點
Whittard的茶口感都比較溫潤
難怪價錢有差...(比起唐寧)
(怕酸的人其實可以第一次就泡多一點熱水)
感覺似乎也可以做冷飲?
我喝這胃會有點刺激感
但因價格,水果茶可能還是買別家的
--------------------------------------------

20210728_120915

(2021/08/31新增)
舒眠茶:
成分:洋甘菊,薰衣草,甘草,菩提花
這個比黃金洋甘菊茶淡很多
薰衣草味比洋甘菊味明顯一點
助眠效果:0
不過可以幫助精神放鬆一點


雀爾喜花園
這是玫瑰加白茶的口味
白茶綠茶紅茶的差別是發酵度
綠茶是不發酵茶,白茶是微發酵茶,
紅茶是全發酵茶
這個喝起來挺像綠茶
還有非常濃烈的玫瑰香氣
但整體我不是很喜歡
感覺聞到的和喝下去的香味差別很大


大吉嶺
我覺得跟唐寧喝起來很像
但少了一點點苦澀

--------------------------------------------------------------

20201012_103957_mh1602470714277

額外介紹: 德國TEEKANNE兒童茶
(草莓樹莓茶)

這是無咖啡因水果茶
看到有草莓買的,想要晚上喝
但是!
這茶沒有期待的甜味
只有酸莓果的味道
而且熱泡還有臭酸味,小朋友根本不會喝吧
但第2次沖冷水就還好,就是酸酸的水果茶
可能這比較適合冷泡
(後來就都先熱水150ml放10分鐘,
之後再加冷水300ml)

--------------------------------------------

20210728_121017

Pukka普卡-愛情茶
成分:薰衣草,洋甘菊,玫瑰
玫瑰我喝不太出來
薰衣草和洋甘菊喝起來感覺比例相當
這款喝的時候超想睡
但是對睡眠有沒有幫助
只喝過1包,感覺差不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包 Whittard taylors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火龍 的頭像
    小火龍

    小火龍的部落格

    小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