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id_1630428139494

松榮堂入門就是薰路芳輪系列
我有買芳輪裡的京五彩組合
裡面有附小小香立(線香很短)

 

(短線香味道都很濃,不適合小房間點哦!)
(客廳,玄關比較適合)
京五彩試聞組有:天平,室町,元祿,白川,二条
20支(5種味道各4支)450元
如果單買的話,最貴的是天平,最便宜的是二条

 

1.天平-沉香成分
味道很厚重,建議晚上點
對我而言有點濃...

 

2.室町
網路查成分有的寫是沉香,有的寫白檀
個人覺得像沉香+白檀+中藥
味道不像天平那麼臭,帶一點清爽的酸味
它的沉穩香氣能令人平靜
我算蠻喜歡

 

3.元祿
本來我以為這款是厚重的香味
結果點了之後感覺很像白川
但沒那麼甜,沒有那麼活潑
比起白川,我更喜歡元祿

 

4.白川
這是松榮堂非常好評的線香之一
我跟媽媽聞起來很像傳統零嘴山楂粒的味道
酸酸甜甜
但老爸覺得是玫瑰芳香,他蠻喜歡的

 

5.二条
網路是說典雅的味道..?
我覺得就是比較淡的白川
沒那麼甜膩感
這個晚上點太無感

 

PhotoGrid_1633582837132

6.堀(ㄎㄨ)川
堀川,二條,白川都是比較年輕感的白檀香
(這3款也是松榮堂朝最熱銷)
京五彩組合裡沒有堀川,所以還要另外買
20支320元,內附香立
我覺得跟白川很像,
但好像多個清涼略嗆的香味

--------------------------------------------------------

20211105_220626

京線香系列(只有買試聞組):


1.苔園のきば
"老山白檀為主調+廣藿香與安息香" 
"最後調入淡雅清幽的梅香"

白檀稍微有點濃郁
但遠聞帶有點酸甜味
我是把它列為"悠然的白檀味"
(但沒有華洛清風那麼清淡)
蠻適合天天點
這款也是人氣商品,不貴
(小盒250支大概500元)

 

2.京錦緞
"老山白檀+肉桂等漢藥"
這個香的甜味我不太喜歡
說不出來像什麼水果...
可能本人就不愛肉桂味道

 

3.清風
"沉香為基調+其他天然漢方"
這個沉香不會很厚重,也不會臭
帶有像白川的甜味
感覺是不濃的元祿or室町?

 

4.白雲
"沉香為基調,搭配產量稀少的珍貴龍腦
高雅溫和柔軟的香味,讓人彷彿漫步雲端"
嗯......這個是比較淡的清風吧


5.霧(かすみ)
"白檀為基礎,加上漢藥散發出淡淡的白檀苦味"
我覺得就是很淡的白川,然後稍微甜一點

 

6.京櫻
網路上好像有看到別人說不喜歡
我也非常不喜歡
很臭....雖然聞的到一點花香味

 

我覺得京線香是松榮堂裡CP質比較高的線香

不會貴到很誇張

---------------------------------------------------------

平等院限定-鳳凰線香組:
短線香,每種2支,10支450元
光打開包裝就聞到濃郁的芳香
包裝本身可以當簡易香立

PhotoGrid_1633582877817

瑞光(赤色)白檀系--
一開始像堀川的味道
後面就是白檀味


安養(黄色)果香系--
一開始是清新的木香味
後來主要是一個甜甜的果香味
不好形容,很像奶油糖的甜膩感
不討厭,但也沒很喜歡
比起芳輪的短線香,覺得有點淡


風雅(薄青)乳香系--
這個超淡
清甜的味道,帶一點木香
很沒存在感的味道...


荘厳(濃緑)沈香系---
這個就比較聞起來有質感
平靜的沉香味帶有點伽羅的味道
聞了心情很舒暢


栄華(藤色)花香系---
完全感覺不出來什麼叫華麗的花香味...
就是淺淺的木香...
點了蠻失望的...

 

這迷你組合我是蠻不喜歡的
味道不濃,差異很小
感覺聞起來都差不多
不如買京五彩組合

arrow
arrow

    小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