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介紹我一開始喝的茶包


平常都是喝超商無糖綠茶類的飲料
這個嶢陽茉莉花茶
我覺得又香又醇
帶著清新感的甘味
喝了心情會好
都會回沖2-3次

嶢陽

這款是開啟我泡茶的人生
一開始是別人送的,喝了驚為天人
之後常買來當禮物送人
不過因為我搬家了,現在就買不到@@
後來又改回超商賣的綠茶
喝多了胃不太舒服
所以開始買紅茶調的康寧茶包泡

 

司迪生

司迪生茉莉綠茶
超商買的,這裡面是裸包,
慢慢喝的人建議用夾鏈袋裝比較好
茉莉香氣夠但是綠茶太澀
容易胃痛
多次沖泡還蠻有味道(香料可能放很多?)

 

20200717_104518

1.天仁烏龍茶
也是超商買的
特色就是很便宜
我覺得味道...很厚實...不算甘甜
泡一包水要放多一點
感覺不太適合夏天喝
(個人比較不愛喝烏龍茶)


唐寧茶系列--------------------------

唐寧的茶大都是紅茶為主要成分,再加一點水果or香料之類

通常第二次沖熱水就快沒味道
第三次之後我都只是加一般的水後當冷泡茶喝

 

2.伯爵茶
這網路都寫紅茶+佛手柑味道
不過我第一口感覺很像薰衣草類的花草茶
香味有點嗆
泡第二次就比較有紅茶味
這款我覺得適合早上提神用

這喝了3-4次就比較能接受味道,而且耐沖

3.早餐茶
這個全家有小包裝(10入)
我覺得喝起來有點澀
沒有很香的感覺
加點牛奶或糖比較順口

不喜歡單喝,都是拿來配點心餅乾

4.四紅果茶
四紅果指草莓、覆盆子、櫻桃、紅醋栗
這款我超愛
酸酸甜甜的

紅茶味也很濃,所以水果酸味不會澀
胃口不好時喝很舒服
這款也是比較耐多次沖泡還有味道

5.香甜蜜桃茶
第一泡真的很像喝水蜜桃汁
喝了感覺變得很少女心,甜甜的
第2泡就是紅茶味了
這款算是味道比較淡的水果茶

6.茉莉綠茶
茉莉的味道非常淡...
就是淡淡的綠茶
嘴巴嘗起來稍微會澀澀感
這款也不是太推薦
覺得嶢陽的好喝很多(當然價格也是比較高啦)


從網路查的資料
未發酵的綠茶,或輕發酵的烏龍茶,
單寧酸含量較完全發酵的紅茶來得高,
空腹時喝了比較容易會讓胃不舒服
配飯喝會影響蛋白質,鐵質吸收
建議要飯後1個小時後喝比較好哦~~~

還有幾款唐寧茶想試,等這些都喝完再買來分享心得

-----------------------------------------------------------

20200903_215054

新增幾款茶包心得 :

*仕女伯爵
這個是比伯爵茶多了橘子皮的味道
佛手柑精油的味道就比較淡
整體就是淡淡的紅茶+橘子皮的苦味
不是很喜歡(但我媽很喜歡...)
我覺得伯爵茶比較甘口

*大吉嶺
這個就是比較甘甜的紅茶
但是不能用熱水久泡
建議5分鐘後就拿起茶包
不然會越喝越澀
(伯爵茶我覺得很耐沖泡多次)

*極品錫蘭
這個嘛...我覺得喝起來很沒有味道
茶香也很淡
大吉嶺就很有特色,果香甜(雖然我不喜歡)
阿薩姆就是濃澀
錫蘭就是不濃不澀不香不甜~就是喝茶
-------------------------------------------

20201225_132919_mh1608874225547

*熱帶風情茶
這款是無咖啡因
喝起來主味道是水蜜桃和百香果
但是還有莓果的臭酸味
不是很重,但就覺得不太喜歡...

-------------------------------------------------

蒂瑪

*百香果石榴紅茶
這我喝起來很像唐寧的香甜蜜桃茶
但香料味比較自然(沒有那麼甜膩)
而且紅茶味有比較重一點

不過這款水不能泡多,不然會沒有味道

算是比較淡的茶


*草莓紅茶
剛泡聞起來很像早餐店草莓牛奶的味道
喝起來就比百香果石榴紅茶稍微酸一點,
甜味反而不明顯
但也沒唐寧四紅果茶那麼酸
蒂瑪紅茶是用錫蘭紅茶,泡久不會澀
非常適合下午慢慢喝(有悠哉感的茶^^)
(四紅果茶就比較適合早上提神)

PhotoGrid_1599227531594

德國沉靜舒芙茶

看到有網友推薦的助眠茶
洋甘菊味和其他香料很濃
上班時喝會眼皮重
還有喝了我會胃痛
所以剩的就是給家人喝

arrow
arrow

    小火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